2017年06月19日13:5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突破、智能、共享”。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曙兵在会上认为科技在重构保险价值链上,应该能够起到很多助推的作用,方方面面。

  下面为部分发言实录

  对于我们的保险产品,技术就是我们用到的信息技术解析。其实它是大数据风控模型这样一个具体应用,我们把这些商家的投诉记录、历史交易、赔付情况、售后响应率还有好评数,包括黑名单这些我们做一些整合四种模型,第一个行为模型,第二个关联模型,第三个风险监测模型,第四个风险预判模型。我们可以很好的洞察客户,洞察这些商家,我们可以做到特别差异化的定价,通过这四个模型对客户特征的这样一个识别,我们可以完成这样一个差异化的定价。还有一块好处其实也很好,就是说它是能够自动化核保的审批,节省了大量公司成本,这是在大数据风控模型方面的实际应用。

  手机碎屏保险的信息技术,这里面涉及到很多,首先使用了SDK信息技术,首先监听APP,获取被投保手机的硬件ID号,然后确保它的投保手机的唯一性。最关键技术是碎屏的识别,就是图象识别技术,图象识别技术是计算机深度学习技术,通过这个碎屏识别技术,可以确保被投保手机是否完好,完成这样一个进度。实行投保操作,理赔的时候怎么做呢?我们会有一个这样的理赔手机的风空模型。通过信息学习,来完成这样一个鉴别,它是恶意的摔坏的,还是因为意外摔坏的,是有一个模型的,这个模型识别率达到90%以上。所以这一块它是一个比较综合的技术,但是这个技术应用我们把整个存量,给上了保险。以前的保险公司很难做这一块,因为风险不可控。

  我们认为科技在重构保险价值链上,应该能够起到很多助推的作用,方方面面。在产品设计上,在核保定价上,在营销推广上,在理赔服务上,在技术平台上,我们都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所以融合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推进创造更大业务价值,我们是深有体会。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