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9日14:11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突破、智能、共享”。北京京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桂曙光在会上表示,从市场营销角度,保险产品创新很难创,定价更难创,于是帮助保险公司卖保险有很多创业公司做创业,这个我们认为是目前风险比较低的领域。

  下面为部分发言实录:

  在产品创新层面做一些个性化的,或者是做一些特别领域的,不管是这种基于一些UBI个性化的价值习惯的,基于人在网上消费习惯的,基于人在特定的场所消费习惯的,刚才说的碎屏险,物流的保险等等,我觉得都有很多个性化的这种诉求。但是传统保险公司,可能收入太好了,没有太多动力。

  从市场营销角度,保险产品创新很难创,定价更难创,于是帮助保险公司卖保险有很多创业公司做创业,这个我们认为是目前风险比较低的领域,这个保监会可能不太限制,卖保险都是好事情,不要试图在产品设计环节,在风险定价环节做一些创新,我们创新公司机会比较渺茫。但是卖保险这个层面还是有很多需求的,大家苦活、累活、脏活,利润不太多的活,交给创业公司干,大保险公司还是有需求,这个也是不错的创新领域,我们也在看,很多人确实做了一些工具,也解决了一些问题。

  但是我觉得如果没有解决存量市场,新增市场的问题,只是在存量市场从这家到那家去,意思不大,保险市场就那么多,保险人数没有增加的话,用一个工具,用一个技术,无非把这家的保单搞到那家去。把我这种人,不买保险的变成买保险的,那这种工具可能是非常好的工具。不仅仅是营销层面的,可能还有一些产品设计层面和定价层面的诉求。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