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8日10:57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2017年5月17日,Analysys易观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Q1,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8.8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6.78%。其中,支付宝和腾讯系(微信支付加财付通)市场份额分别为53.7%和39.51%,双方合计占领了93%的市场,第三方支付双寡头局面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支付、支付宝,两者市场份额连续三个季度稳定在大约15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差。2016年Q3,支付宝市场份额到达底点为50.4%,而在Q4反弹至54.1%,2017年Q1,支付宝市场微跌至53.7%,微信支付市场微增至39.51%。

  相比去年四季度,一季度是电商和商业的淡季,支付宝没有双11带来的优势,而一季度有春节,是微信红包的高峰期。排除这些因素,可以基本得出结论,双方在线下等主要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稳定,微信支付份额的上升势头相比去年同期已经大幅放缓。

  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的胶着状态,背后反应了两家公司的市场表现。攻势凶猛的微信支付,在微信红包带来的势能触到天花板后,黄金红包、小程序都雷声大雨点小,没有为微信支付带来质的变化。

  另一方面,跨过本命年后的支付宝,宣布不再社交上投入更多精力回归金融和商业本质,开年后陆续推出收钱码、财富号开放、扫码骑车等重磅服务。受益于线下支付市场的持续扩大、内部架构战略调整等因素,支付宝反而在一季度末日活大幅提升40%。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