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主质疑银行卡自律公约成废纸 指责广发银行乱收费

2014年03月14日 18:2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4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广发银行

投诉产品:信用卡

  江苏卞先生长期使用一张广发银行信用卡,2013年12月7日以及2014年2月7日收到银行关于信用卡还款的通知,卞先生皆在还款日之后3天内将款项还清,隔月的账单却分别收取113.85元的滞纳金以及1557.48元的利息,卞先生认为这很不合理。

  新浪财经查询发现,根据《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14条第一款规定:“成员单位必须向持卡人提供容时服务,应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服务,还款宽限期自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应当视持卡人按时还款。”

  卞先生曾向广发信用卡客服人员进行交涉,但客服却称该服务需要提前申请,而且一年只可申请一次。卞先生质疑广发银行擅自对《公约》内容进行修改,并且缩小范围,对持卡人乱收费。《公约》规定写的清清楚楚,银行却给用户另一种解释,卞先生称以前用过的工商银行信用卡也发生过类似状况,所以感觉很多银行对《公约》视若无睹,如同废纸。

  卞先生还表示,自从自己办卡以来,从来没有收到任何一次广发银行关于“容时服务”的声明,也没有在任何一个网点看过公告,银行就是在欺压消费者,《公约》不透明甚至成为银行乱收费的武器。

  交涉结果:

  新浪财经连线广发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95508,对于问到贵公司信用卡容时服务,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广发客服只提供信用卡挂失服务,其他咨询必须提供卡号身份证,否则一概不能办理”。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微博]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陈思进:泡沫破灭后 钱去哪儿了
  • 杨宝忠:央行再出狠招余额宝危机四伏
  • 邓元杰:乌克兰局势对股市的影响
  • 黄家茶社:余额宝和股指期货谁更坏
  • 周彦武:降准降息都已无力刺激经济
  • 谢百三:管理层新股改革我行我素
  • 许一力:优先股到底优先了谁?
  • 马光远:新消法苛责影响电商业竞争力
  • 朱大鸣:大城市房价也没有免跌金牌
  • 龚蕾:11张图看经济增长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