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且难保证放款时间

2013年09月26日 07:34  南方都市报 
各银行利率变化。 各银行利率变化。

  南都讯 记者邱永芬 实习生庞琳 今年6月以来的放贷难至今未得缓解。南都记者走访广州15家中资银行网点获悉,截至昨日已有8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5%-30%,二套房有的最高上浮50%,且多数银行表示难以保证具体放款时间。良策按揭总经理潘鉴明认为,第四季度银行额度仍然紧张,预计得到明年年初才会缓解,但利率会否回调至基准或下调仍较难预测。 

  “8月份我们支行只放了一天款就没额度了,到现在还没放过。”前日,中信银行珠江新城支行人士告知,该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30%,二套房更上浮50%-60%。在其附近的广州银行负责信贷的人士亦称,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15%,而且“不知什么时侯才放款”,他推荐去附近的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交通银行珠江新城支行的信贷人士表示,目前交行首套房贷利率亦上浮5%。

  9月2日,南都记者采访广州20多家中外资银行时,首套房贷都还有基准利率,不过有多家银行因为没有贷款额度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大约在此后一周,有银行开始陆续上浮房贷利率。

  工商银行东兴支行人士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25%,放款时间有可能排到明年。五羊新城的农行也从这周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5%。天河一家广发银行[微博]信贷人士亦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如愿上浮30%、40%,放款更快”。他说,上浮利率后在递件过户三天内就可放款。

  在南都记者调查的15家银行中,只有建行、中行等6家银行对首套房还有基准利率,但除建行、中行能允诺在两三个月内放款外,其余4家都未能给出具体放款时间,邮储银行至今暂未恢复受理房贷。

  不过,外资银行如渣打银行[微博]、恒生银行等,针对首套房贷仍有85折利率优惠。

  分析

  银行全年房贷额度

  预计11月中旬会用完

  “今年上半年银行的房贷额度使用相对多,下半年相对趋紧,基本每个季度的前一个半月会有较多额度,而后一个半月就会紧张。”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 理周峰分析,目前银行提高房贷利率,“说明还有一定资金预备量供房贷使用”。他认为,银行今年房贷额度或到11月中旬使用完毕,由于申请的客户多,遂从中 选择支付高利率的客户优先放款,以提高银行利润。

  周峰认为,买家如果愿意多给一成的首付,银行相对会较爽快放款。

  良策按揭总经理潘鉴明认为,银行在额度收紧的情况下提高利率属正常,“按往年情况分析,每到四季度银行额度都会紧张,加之银行要考虑综合收益,所以会提高利率”。他认为,银行或要到明年年初才会放松房贷利率,但是否会回复基准或下调也较难预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穆里奇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李某某案26日宣判 专家预测刑期8年左右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中国周刊:小贩夏俊峰之妻(图)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叶檀:如何征收遗产税?
  • 方泉:炒股要避开腐败驱动力风险
  • 雷思海:美联储完全退出QE起码要20年
  • 黄小鹏:产业政策泛滥成灾何时休
  • 连平:流动性风险是地方债务最大风险
  • 易鹏:不要误解以房养老的善意
  • 安邦智库:过剩产能可以到非洲去
  • 孔浩:房价泡沫即将毁灭中国财富根基
  • 叶檀:资金紧张 高负债者自求多福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