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蜡:用恒星加卫星模式更好打造银行财富管理

2013年07月18日 17:4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在议题为利率市场化下的财富管理的分论坛中,刘小蜡表示,要用一种恒星加卫星的合作模式,去更好的打造我们银行的财富管理。

  银行理财今后怎么规范、怎么发展,这个方面也引起了关注。比如我们招行,现在有管理客户的资产,我这边已经有6千人,再加上私人银行还有零售代销产品应该有1万多人。那么这些产品我感觉,今后要想继续为客户提供比较稳健的去经营管理、创造财富,我有个观点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要用一种模式,一种恒星加卫星的合作模式,去更好的打造我们银行的财富管理。

  什么叫恒星加卫星呢?银行理财它离不开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尽管这么多年,银行理财发展到将近10万亿的规模,它主要利用的是自己渠道和其他项目资源优势,把其他单位主要当成渠道,其实也不尽然。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以后,我相信很多银行的理财都开始跟其他金融部的合作,不仅仅是通道了。为什么说恒星加卫星,这里的恒星就是要有核心资源,比如银行的核心客源是客户、渠道,还有它的项目,最重要的从我这个部门来说,我更管制的是打造核心的技术。另一方面,银行再强,你有渠道资源,比如银行的固定收益方面的管理,可以打造专业技术,但是在有些领域,比如像信托方面的,比如像股市方面的,还有境外方面的,这方面就不一定有优势,你甚至就进入不了这个领域,还有一些高端的比如PE这方面。离开这些领域,你银行的资产它的效率,增值的想象空间就受到很多限制。

  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慢慢的放缓,很多人都会考虑它的全球化的资产配置,还有一个随着资本市场住进成熟与发展,如果银行理财当中主要是固定收益,随着股市来个熊市的话,可能会导致你的管理规模大幅下降。宇宙里面有很多星系,它有恒星也有卫星,你有了你的自身质量很大,我们叫做核心利益,你就会吸引周围很多卫星围绕着你转,形成一个丰富多彩的宇宙世界。银行理财也一样,如果你没有核心力,你可能成为别人的卫星,甚至成了一颗流星,在宇宙里面一划而过。

  所以我们希望我们银行业理财是个刚刚升起的恒星,我们希望它的核心力量越大越强,同时加强与我们金融机构合作,让我们整个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丰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马未都:朋友好奇吃伟哥后的评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钮文新:股市“资本底”再被印证
  • 罗毅:银行行情启动 精选弹性股
  • 凯恩斯:牛市来了 你要在场
  • 刘军洛:微刺激让欧美赚几十万亿财富
  • 铁林迪:散户被边缘化释放牛市信号
  • 水皮:住建部部长陈政高面临三大难题
  • 徐斌:全球泡沫已成 恶性通胀还远吗
  • 叶檀:债券牛市不应洗劫民间财富
  • 郎咸平:企业十枷锁束缚中国经济发展
  • 张化桥:银行可以上市但是不得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