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赛维拟向银行再融资 浦发辟谣15亿信用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裴文斐 李玉敏发自上海、北京

  近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赛维正在向银行再融资,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渡过难关。

  记者发现,此前赛维也想在债券市场融资,计划发行四期共计30亿元中期票据,截至目前,除第一期已经发行,后续的发行已经不能按计划进行。

  此前,有媒体报道,浦发银行曾授信赛维15亿信用贷款。

  对此,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昨日(7月19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报道并不属实,赛维系在浦发银行的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银行“激进”授信催生了本次赛维的偿债危机,数十亿债务年内到期,如果没有政策扶持,赛维恐难有出路。

  赛维再融资?

  “赛维正在向银行申请再融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渡过难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目前赛维的境况,通过发债融资已经很难了”。

  由于财务状况陷入窘境,赛维此前也想在债券市场大规模融资。根据赛维2011年~2013年的中期票据发行计划,第一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第二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拟于2012年第一季度发行;第三、四期发行规模均为10亿元,拟分别于2012年第二、三季度发行。截至目前,除第一期已经发行,后续的发行已经不能按计划进行。

  2011年底,在赛维的短期借款中,银行贷款为80.52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借款方面,信用借款为17.27亿元,有抵押的仅为3.78亿元。长期借款中,信用借款为32.1亿元,抵押贷款为16.89亿元。

  赛维目前在银行的存款为10.75亿元,另外还有34.64亿元是作为银行短期借款、信用证、保函的抵押和承兑汇票的押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21日,赛维所发行的4亿元短期融资券“11江西赛维CP001”将正式到期。上月底,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公司宣布将赛维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降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不过,业内人士并没有对赛维持完全悲观的态度,一位评级机构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判赛维“死刑”还为时过早,国内对光伏产业还算比较支持,现在光伏产业正处于行业洗牌的阶段,赛维能否熬过年关还得看下半年政策是否支持。

  毕马威在对赛维的审计报告中指出,截至2011年底,赛维未弥补的亏损为16.93亿元,同时流动负债已超过流动资产27.2亿元。

  2012年以来,赛维规模扩张止步,截至今年3月末,赛维总资产337.10亿元,负债总计293.4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231.48亿元,较年初减少12.47亿元,净资产43.64亿元。

  招商证券(微博)债券分析师认为,力争国有化是赛维最好的出路。

  浦发辟谣

  此前,有媒体报道,浦发银行曾授信赛维15亿信用贷款。对此,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该报道并不属实,赛维系在浦发银行的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看到媒体的报道,浦发立即核查了关于赛维系授信业务的情况。截至目前,赛维系在我行的整体业务情况正常。”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表示,浦发对江西赛维子公司——合肥赛维贸易融资业务余额2.52亿元,由其母公司提供担保,相关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浦发对合肥高新创业园管理公司 (合肥市开发区下属国有企业,简称合肥高创)代建合肥赛维项目贷款7亿元,由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担保。”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笔贷款业务系浦发牵头的中长期银团贷款业务,总额度为10亿元,我行份额为7亿元。截至目前,该贷款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8个督查组16省市检查房产调控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