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售理财产品收益不下调 购买还可赶上末班车

  央行再次降息人民币汇率受打压 换汇美元需赶早

  本报讯 (记者李震)央行今年第二次降息后,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继续下滑,不过目前在售产品收益不下调,市民购买可赶末班车;而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或继续贬值,购汇美元需趁早,换汇欧元则不必着急。

  理财产品收益将下滑

  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6月份各期限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和5月份相比全面下滑,平均下滑16个基点左右。外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同样出现各期限品种月环比下降幅度在10个基点左右。

  益普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表示,市场资金成本中枢下行在未来将继续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未来央行可能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可以考虑选择期限较长的品种以规避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损失。

  不过,记者浏览多家银行网站发现,目前部分银行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左右,相对于本次降息后的存款利率,依然具有吸引力。记者致电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仍按照原预期收益率发售。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已很正常。不过,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受影响,建议想购买这些产品的市民需趁早方能赶上末班车。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令欧元、英镑等货币汇率出现大幅下滑,这很可能在未来拖累这些币种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而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因为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而出现上浮。

  购汇美元逢低买入

  利率下调,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无疑是个利空。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3249,比上个交易日上涨56个基点。中信银行资金市场部分析师罗旋表示,央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意味着短期内经济或比预期更差,因而人民币走强的概率小。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在6.33~6.40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需要购汇美元的市民可逢低买入。

  罗旋表示,未来美元兑人民币在区间震荡的概率大。因此建议购汇美元的市民,如果不着急使用的话,可以逢低买入,如果用汇时间足够长的话或可等到6.33左右再买入。不过,如果是急需美元的市民,则不用等待,购汇越早越好,具体在6.35左右可考虑买入。

  昨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8356,较前一个交易日大降809个基点。市场普遍预期,受欧洲央行5日晚间宣布降息25个基点影响,未来欧元将继续走弱,需要购汇欧元的市民可不必着急,延后购汇更优惠。

  由于在人民币降息的同时,欧元利率也下调,人民币兑欧元汇率而大涨。昨日,欧元兑人民币即期交易价格在7.9以下波动。欧债危机的恶化使得欧元在5月23日跌破8以下之后,就一直维持在7.8~7.9之间波动。而未来,欧债危机不会立即解除。长期来看,欧洲经济仍不容乐观,这使得欧元向上缺乏动力。罗旋表示,欧元下半年偏弱,欧元兑人民币会继续贬值。

  罗旋表示,5日欧洲央行降息短期来说欧债危机是缓和。虽然对危机的担忧缓解,但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又升温。市场人士表示,欧元走弱是大趋势,短期的利好不会改变欧元下行的大趋势。

  近期如果有需要购汇欧元的市民,如果不急用选择延后购汇更优惠。理财专家建议,目前来看,欧元贬值的趋势不会改变。需要使用欧元的市民,如果急用的话可以选择逢低分批买入。但若不急用的话,则不必着急,选择延后购汇优惠将更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JPG高定后台妆容 奥运队服设计竞技赛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