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出现HD90百元假钞 六大特征可鉴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6:36  四川新闻网

  近日,有关“全国各地出现仿真度极高的百元大钞,其编号开头为HD90”的消息在互联网上被网友传得沸沸扬扬之后,数张编号以“HD”开头的百元假钞昨日也在成都浮出水面,究竟这些假钞的仿真度是否的确如网友们所言,既能蒙混过市民的肉眼观察,也能通过验钞机的严格检验呢?记者经过一番调查后发现,这几张以“HD90”开头的假钞其实均有方法可以鉴别……

  事件:

  成都也有“HD90”假钞

  家住青龙场白莲社区的罗先生在家附近开了一家出售小家电的商店。去年7月的一天,他在卖货时收到了一张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不过从钱币纸张的质感和水印判断,他当时并没有察觉到有何不妥。但几天后他在用这张钞票进货时,却被人告知该钞票是假的,而该张钞票的编号开头正是“HD90”。

  类似的情况也于最近发生在了双流中和镇。一天晚上8点过,在店铺突然停电时,经营鞋店的肖先生接待了一位女客人。该客人买了一双价值28元的老年鞋,并递给他一张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黑暗之中,因为摸到钞票有凹凸感,肖先生放心地把钱找给了对方。不料,等到鞋店恢复供电后,肖先生这才发现自己收到了一张假钞,其钞票编号的开头是“HD90”

  因为最近各大媒体都在报道有关编号开头为“HD90”的百元假钞的新闻,罗先生和肖先生也在昨日不约而同地打进了本报热线,提供了两张编号均以“HD90”开头的假钞。

  记者将两张假钞和真钞放在一起对比后发现,两张假钞都具有水印,只是较真钞不太明显,不通过比较难以辨别;其中有一张假钞摸起来有凹凸感,但另一张却稍显光滑。此外,有一张钞票上中国古铜钱的“孔方”形状也不能合成圆形。然而,让人感觉有些奇怪的却是,罗先生的假钞却有一面可以通过其店铺里的验钞机,但肖先生的假钞因为要新一些,肉眼观察更像真钞。

  调查:

  商家不愿收“HD90”钞票

  为了弄清楚两张“HD90”打头的假钞的仿真度是否能达到网友们所说的,不仅能蒙混过市民的肉眼观察,也能通过验钞机的严格检验,记者拿着钞票在盐市口附近的几家商铺进行了一番调查。在一家经营小饰品和一家经营女性服饰的店铺里,记者佯装要买东西,把肖先生提供的假钞递给了对方。不料,两位店主手刚一摸到钱,神色就变得有些怪异,在仔细看了看钞票上的编号之后,便立刻要求记者重新换一张钞票。发现假钞已被识破后,记者将真情告知了两人,两人均表示,他们就是感觉纸张的手感有些奇怪,没有真钞有质感。再加之最近都在传“HD90”打头的一百元是假钞,他们就更不敢收记者给的钱了。

  在一家大型通讯连锁店里,记者将假钞和数张真钞混在了一起,交给该店的工作人员购买手机电池。这一回,假钞顺利通过了收银员黄小姐的清点。然而,当记者以为终于顺利蒙混过关了时,黄小姐却开始逐张察看这叠钞票的编号。看到有张编号是“HD90”打头的时,她用验钞机验明钞票是假钞后,把钱退给了记者要求更换。记者询问其原因,她表示,有关“全国各地出现仿真度极高的百元大钞,其编号开头为HD90”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公司已经通知大家要小心以“HD90”打头的钞票。所以即使验钞机不能证明这张钱是假钞,她现在也不放心收下这张钱:“就算是真钞,为了保险起见,我肯定都要喊客人换一张。”

小调查
您听到过HD编号开头百元钞票是假钞的传言吗?
听过
没听说

面对这个消息,您的反应是?
应该只是误传或者讹传
记下来,平时经手钞票时会多留意

您懂得检验假钞的一些基本技巧吗?
知道
不知道

  相关专题:

  关注编号HD90百元假钞事件

  视频专题

    新蔓延地区

    北京: 北京接首例疑似HD假钞报案

    长春: 长春警方一次截获200张HD90假钞

    海口: 海口出现以HD90开头假币 农行建行收缴

    成都: 成都出现HD90百元假钞 六大特征可鉴别

    天津: 天津出现HD90假币 已交建设银行

    海口: 海口现以HD90开头假币 农行建行收缴

    最新动态

    央行称还发现HB和FA等编号假币

    记者亲历:柜员机取出HD90假钞(图)

    假币贩子6.5元一张卖HD90假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