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现以HD90开头假币 农行建行收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23:16  南海网

  南海网1月8日消息(本网记者 苏钟)本网记者8日晚8时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连日来,多省市出现以HD90开头的百元假币后,今天,建设银行海口龙华支行从前来存钱的市民处收缴到了一张以HD90开头的假币。

  据了解,建设银行海口龙华支行8日在为一位客户办理业务时,在该客户手中发现了一张HD90百元假币。随即,该支行的工作人员对该假币进行了收缴,并出具了收缴单。记者随后从农业银行海南分行了解到,在农业银行海口沿江东路分理处于去年11月30日也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手中收缴到了一张HD90假币。

  目前,两家银行已分别上报人民银行。而除了建行和农行,其余银行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收缴HD90假币。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各大银行如果发现假币,会第一时间上报人民银行。各大银行一直都有采取各种措施严查各类假币,市民不必对此感到恐慌。而除了银行和公安机关有权利对假币进行收缴外,其他部门和个人均不能私自收缴假币。

  此外据了解,近几年来,海南省加大了打击假币的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了反假币工作机制,加强了商业银行柜台人员的反假货币上岗资格培训,强化辖内商业银行柜台的假币收缴,重点关注农村的反假币宣传和假币案件的查处力度。自200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人行海口中心支行的配合下,破获案件7个,收缴假币6371张,仅三亚公安一次性破获收缴5412张。2008年截止10月底,海口公安机关收缴假币1884张。有力地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海南省货币流通市场秩序,维护了社会公众的利益。

  新闻链接:市民如何鉴别假币?

  8日,ID为“杜邢”的网友发帖《关于如何鉴别HD9026版本假钞的办法》,图文并茂地向网友分享了他辨别HD90字头假钞的经验。在帖中,“杜邢”上传了一张序号为HD90269825的假钞的全图,分点叙述HD90字头假钞与真钞的区别。

  1.钞票正面“100字”处双色过渡区域:真钞有渐变区,假钞不仅没有而且色彩很生硬。

  2.水印:假钞是在外面印上的,不是夹在钞票纸里面的,而且毛泽东的头像非常清晰,甚至连耳朵的轮廓都很细致,真钞的水印没这么清晰”。

  3.金属线:假钞是断断续续的,真钞则是连续的。

  4.钞票正面右边毛主席头像下方印刷的毛主席生卒年份:真钞的笔画印刷比假钞的要粗。(本网记者苏钟辑)

小调查
您听到过HD编号开头百元钞票是假钞的传言吗?
听过
没听说

面对这个消息,您的反应是?
应该只是误传或者讹传
记下来,平时经手钞票时会多留意

您懂得检验假钞的一些基本技巧吗?
知道
不知道

  相关专题:

  关注编号HD90百元假钞事件

  视频专题

    新蔓延地区

    北京: 北京接首例疑似HD假钞报案

    长春: 长春警方一次截获200张HD90假钞

    海口: 海口出现以HD90开头假币 农行建行收缴

    成都: 成都出现HD90百元假钞 六大特征可鉴别

    天津: 天津出现HD90假币 已交建设银行

    海口: 海口现以HD90开头假币 农行建行收缴

    最新动态

    央行称还发现HB和FA等编号假币

    记者亲历:柜员机取出HD90假钞(图)

    假币贩子6.5元一张卖HD90假钞

>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