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披露银行业2007年服务改进情况(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2:13 新浪财经

  三、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供给能力。

  工行一直是国内创新能力最强的全方位金融产品提供商之一,能为客户提供的产品总数达4000种之多。2007年工行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科技和人力资源,开展自主创新,及时地推出多种金融新产品、新业务,最大化的满足了客户需求。2007年,工行完成150多项研发和优化的项目,在国内推出代客境外理财产品、设计中小企业客户供应链融资方案、“理财+信托”融资方式、发行 “工元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等一系列具有很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金融产品,显著提高了服务供给能力。

  建行推出了个人账户全国通存通兑业务,客户可以就近办理业务,不必到原开户网点,这样可以解决网点之间客户排队差异的问题。针对客户使用现金较多的状况,建行还在部分分行试点推出了个人支票业务,丰富个人支付结算工具品种。此外,建行突破传统银行国际结算业务柜台申请的限制,推出了网上贸易结算系统,将银行的柜台搬到了企业的办公桌上或家里,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还可以将业务处理结果直接通过PC、手机和邮箱通知客户,实现了客户端与银行后台系统信息的无缝。

  交行在个金条线先后推出了“家易通”、“个人循环贷款”、“轻松安居贷”、“得利宝”七彩系列和QDII产品;在电银条线相继推出了“网上支付”、“网上基金”、现金管理等产品;在公司条线陆续推出了“第三方存管”、“报关一点通”、“银期转账”、“银通账户”、“财务顾问及咨询”等创新业务,为不同客户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实现了服务价值的全面增值。

  招商银行电子银行增加了网上结汇、网上关联一卡通、基金定投、直付通支付、财富账户银证快车、电话远程交易服务(包括在线销售、转账汇款、理财产品购买等),分流了很大一部柜台业务。

  北京农商行推出了国内首款利用指纹识别进行操作的自助银行。在4个指纹银行试点网点发展指纹银行客户2,880户,交易笔数42,791笔,柜面平均业务替代率达到40%,大大提高电子银行使用效率和竞争力。 

  北京银行承担北京市500余万市民医疗保险金的发放工作,柜台业务压力较大。经过前期周密调研及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协调,北京银行于2007年下半年在几家试点支行进行了支取方式的实验性改革,将医保账户与北京银行借记卡进行关联,依据客户预先设置的指令自动将医保资金转账划转至客户所关联的借记卡内,有效降低了柜面服务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