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人汽车信贷呆坏账逾千亿 主要集中四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4:15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发改委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缺乏完善的信用体系,截至目前,我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的呆坏账已逾1000亿元,其中国有四大银行占了呆坏账总额的81%以上。

  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流通与消费研究室主任陈新年说,我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新的较长的上升周期的前端,这一轮周期是由住房、汽车等高价值消费品的需求扩张而带动的。国际经验表明,信用消费是这个经济发展阶段消费需求实现的主要形式。

  居民的教育、购房、买车等大项支出如果靠自身的积累需要较长时间的储蓄,这必然会限制即期消费。为此,需要发展信用消费予以支持,而加快建立和健全个人信用制度是一项重要的制度保障。

  陈新年说,由于没有建立起个人信用制度,抑制了信用消费,汽车贷款近年来持续下降就与个人信用制度不健全有十分紧密的关系。当务之急应积极促进个人信用制度的建立与完善,鼓励消费信贷健康发展。

  (周润健)(24A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