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皇家苏格兰银行可能入股中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52 北京晨报

  中行:不予置评 皇家苏格兰:保持沉默

  晨报讯 (记者 李若愚) 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拟入股中国银行的消息再度见诸媒体,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对此不予置评。不过,有证券分析师指出,中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举措有必要提速。

  “我们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王兆文昨天表态说。当天,多家境外媒体称,皇家苏格兰银行将在8月初斥资50亿美元取得中行15%的股份。这笔生意如果做成,将刷新建设银行创造的外资对中资银行最大单笔投资的纪录。

  记者昨天致电皇家苏格兰银行英国总部,公司公关主管卡罗琳表示,“目前本行对市场的种种说法保持沉默。”

  早在今年4月,市场即有消息称皇家苏格兰银行开始与中行谈判。不过,当时中行的谈判对手众多,包括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瑞士银行等知名金融机构,皇家苏格兰银行的名字并未引起太大关注。事实上,在同行业中,该行的市值位居英国第二、全球第五。

  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是国有商业银行上市必经的一步。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伍永刚近日发表报告指出,中行上市进展滞后,主要在于境外战略投资者没有确定。7月初,与中行同时作为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首批试点的建行宣布,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已基本结束,但中行却还未敲定任何一家境外战略投资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