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国际银行业 > 新银行业 > 正文
 

澳联邦银行第二家内地参股银行锁定杭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雨生)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的联邦银行,刚获准买入中国济南市商业银行百分之十一的股份,又开始与杭州市商业银行讨论另一项入股交易。

  随着中国金融业“入世”过渡期的即将结束,澳大利亚各大银行纷纷看好中国金融业存在的众多商机,连续对中国城市商业银行股权进行收购。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已成为杭州市商业银行计划发售的百分之二十五股份的潜在买主。澳大利亚澳新银行最近也与上海农村信用合作社达成一项合作经营协议,并准备在该信用社明年公司化经营后,买入其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最近获准买入资产值约四十亿元人民币的济南市商业银行股份,现又拟买入资产值六十一亿元的杭州市商业银行股份。

  这家银行的总裁大卫.默里在公布此事时表示,该行有兴趣在中国金融市场占一席之地。

  中国银监会上周五批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入股济南市商业银行的交易。该行将向这家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提供辅助服务和派出一人担任银行董事,还可选择在二00八年五月把在济南市商业银行的持股增加到百分之二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邦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