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银行全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45 财经时报

  崔帆

  荷兰银行在全球为约50个国家的1万多家公司、机构和公共部门,为客户提供整合公司与投资银行解决方案

  成立于1824年的荷兰银行,是一家享誉世界的国际性金融集团,其总部设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是当今全球最大的跨国银行之一,也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服务网络的银行之一。

  目前荷兰银行已经在伦敦及纽约证交所上市。荷兰银行是在1991年,由前荷兰通用银行(ABN BANK)和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银行(AMRO BANK)合并而成的,其总资产约6000多亿欧元,在世界银行界排名第15位,是欧洲第8大银行。

  荷兰银行在全球业务包括消费金融、私人客户和资产管理、批发金融等,其发展策略是在充分利用集团优势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价值。其可以专门为本国和全世界提供各种复杂的跨国交易服务,但各国的中端市场才是荷兰银行战略目标市场。在这个市场,荷兰银行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现已成为其盈利的重点市场。

  细分荷兰银行的全球业务,一共包括三个策略单位,每个单位都负责管理特定的客户类别。

  首先是企业金融,即为全球各地的企业、机构与公共部门客户提供整合性的企业与投资银行服务,这些服务包括组合贷款、结构性和项目性融资以及风险管理。

  其次是消费与商业金融,它更专注为全球的主要零售与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银行服务,涵盖全球收、付款以及贸易融资服务和流动资金管理。

  如今私人银行与资产管理服务已经成为荷兰银行最大的客户类别,这主要是为富裕的个人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

  通过荷兰银行全球网络、各主要业务部门的专家和各种产品,致力于为私人及散户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私人投资产品部以度身订造的接口及平台,发展并吸纳全新的零售投资市场,积极扩充其覆盖全球的网络及与其它银行的联系,以便善用荷兰银行的资源,更有效率地推算市场周期性及结构性的变化。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荷兰银行:发力高端金融理财

    王洁凤:荷银个人理财产品汇集2007年

    荷兰银行全球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