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6:26 新浪财经
新时代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 新时代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时代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出席并发言。

  谈到宏观走势,他认为未来风险不是特别大,2018年市场预期预测和2017年差不多。货币政策趋于稳健,经济会有小幅度回落,美国加息进程连续,外延压力较大。

  谈到中国的股票市场,潘向东称,中国的股市都是审视灵活,就是油门刹车,从2009年到现在,一会儿刺激,一会儿调控,一会儿刺激,一会儿调控,以前强刺激,后来温刺激。

  政策本身稳健,但会根据发展的需要灵活调整货币。当发现经济未来有压力下行的时候,经济有回落迹象的时候就松松。“所以2018年的操作,导致风险率整体又回来了,这样我们收益风险不会往上走。”潘向东表示,这个时候A股市场的估值压力会减少,很有可能到2018年的时候机会就来了。“大家如果把握住机会,还是不错的收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