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2:24 新浪财经
泰康保险集团大数据部总经理周雄志 泰康保险集团大数据部总经理周雄志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泰康保险集团大数据部总经理周雄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雄志:最后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泰康保险在互联网+时代的一些实践。

  泰康涉足互联网领域非常早,2000年也就是17年前泰康就成立了泰康在线,就通过互联网的渠道开始售卖我们的保险产品,2015年随着互联网大潮,泰康在线应运而生,成为独立在线财产险保险公司,通过互联网的渠道一直治理于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我们在互联网里面主要是搭建生态的方式,在健康、电商、OTA、金融和经济几个生态领域里面与互联网巨头合作,打通上下游的产业链与100多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我们创新很多产品,融入互联网的各种场景里面,比如与美团合作,为美团外卖骑士定制了骑士险,为淘宝客户定制了放心淘,你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我们可以为你做理赔,又创新提出中高端的医疗保险医疗健康保险。

  那么泰康在线作为泰康集团旗下一家专业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它的科技能力是竞争力的核心,在北京、武汉都建立了科技研发中心,那么通过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不断的驱动整个互联网保险的发展,通过大数据精准营销和精准定价,通过O2O的方式,与线下的传统结合。

  泰康在线业务发展非常迅速,2017年,泰康在线业务规模已经达到15个亿,保单件数将近10个亿,我们此外在科技方面还成功的获得了28项国家的专利技术。

  其中一个产品就是让老百姓享受全民的高端的医保的理念,让健康保险进入千家万户。

  这个保险有什么特点呢,首先就是保险最重要的服务就是理赔,对于医疗保险,在业内首次同时推出了直赔、闪赔、快赔业务,对于500多家泰康直联网络医院,如果你是我们保险客户,在这些医院里面您的医疗费用就会通过直接跟医院赔算的方式实现直赔,对于非网医院推出跨区的理赔,承诺2小时完成理赔,同时我们在36家中心城市对于非网络医院,如果我们的客户发生就医不便,泰康提供押金垫付功能,同时还和全国的1000多家服务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我们所有的保险的客户赠送服务。

  这个产品最大的宗旨就是把泰康保险的承保以及线下服务能力,就像理赔还有资金垫付等等,综合起来,就实现全行业的生态运营,最终就是要让我们的保险客户享受到触手可及的公平的高效的体验更极致的保险服务。

  我们看到在互联网时代,报信还面临很多的挑战和机遇,不管是在销售还是在风险控制,还是在运营还是在盈利方面,就甚至在监管的方面,都面临巨大的挑战,但也面临大的机遇,全民保险意识在快速崛起,AI、物联网、区块链进一步发展,让我们在风险控制盈利能力定价监管等方面有更多的手段。

  我们认为在这个时代互联网发展有四个方面考虑,一个是我们一定要提供赋有想象力的产品,通过产品创新发展我们的互联网业务,另外基础设施的建设非常重要,那么我们也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全面的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驱动方式实现个性化产品的创新,那么与线上线下的结合,就一定是保险的服务的最终体验的极致的方式,然后把保险公司的销售、运营、理赔全面去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武装起来,这是保险互联网化的一个全面的保障。

  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它可以连接人,让信息更对称,让整个保险行业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快速,我们也看到随着监管这个行业的加强,就看到保险要姓保,保险要让我们的广大的客户享受到一个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做保险一定是为了责任和担当。

  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保险的初心是什么,就是共计互助,扶危济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