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1:46 新浪财经
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 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创业黑马年会”于12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表示,自己特别不喜欢讲产业、风口、行业方向。“很多创业者奔着风口去,但你在这个行业里没有任何积累,只是有个风口的大概念,如果找不到突破点是很难继续下去的”。

  周鸿祎认为,创业者与其去跟着风口走,不如观察下到底哪些行业有哪些痛点,可以进行颠覆式创新。他以“胃镜”举例。“你要先吃泻药,把肚子泻干净,一天不能吃饭,还得全身麻醉,再将管子插到嘴里,被插入的感觉是很痛苦的”。但某家创业公司做了个带着摄象头的小胶囊,吃下去以后,在消化道里走一圈,就把所有的图片都照出来了”,周鸿祎介绍道。

  “看它是否让原来很麻烦的事儿变得很简单,是否让原来很昂贵的事儿变得很便宜,至少符合一条,这件事儿就有机会”,周鸿祎称,“我相信那个创业者不一定要喊着颠覆传统健康的口号,只需要找到用户的痛点”。

  “真的在做创新的时候,不一定要把颠覆挂在嘴上,也不一定要盯着行业里别的公司,还是要盯住你的用户”,周鸿祎建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