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9日16:24 新浪财经
凡普金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白柏 凡普金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白柏

  新浪财经讯 由新华社瞭望智库、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于12月9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凡普金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白柏出席并演讲。

  提到数字普惠金融的可持续性,白柏从普惠金融、数据这两方面做出了说明。他认为普惠金融在我国出现的原因是我国经济、地域差距大,所以要去服务小微实体或者小微个人或者农户。我们国家推动普惠金融,肯定是希望它有可持续性的。

  为什么是普惠金融+数字,是因为我们能够看到数据的结合对于产业、市场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现在是PC时代、互联网时代,未来我们会迎来人工智能或者大数据时代,所以我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会让它更快的落地,服务更多的用户。

  数据统计,科技和互联网金融将近扩大了70%的客户借款规模,这些人经营都是小微或者小个体,中国来说差不多有7千多万个小微个体和实体,他需要得到更多的金融的帮助。

  从企业来说,他认为有两个方面,第一方面,作为企业,在整个数据生命周期里面获取信用存储到消费,做到合理合规合法,这是第一层面。第二,他也希望监管能够帮助企业做更多,比如说数据的融通和共享,在征信、反欺诈,包括多投借贷等等,帮助企业在用户识别上会有更大的帮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