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17:13 新浪财经
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 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与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专题座谈会于2017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摘编:

  董山峰:第一句话,我们确定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的发挥企业家精神,这样一个主题本身就是对十九大精神和25号文件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我们讲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我个人认为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要把企业家放到企业家的岗位上,而不是把一般意义上的有过功劳,有过苦劳的好同志,好干部放到企业家岗位上,也不是把企业家在他为我们国家有所贡献,有一定成绩的基础上,放到不适合企业家特质的岗位上,也不是放到不利于企业家发挥自己特质和发挥自己才干的某些环境中,而不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第二句话,我们讲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是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这句话和25号文件共同的给我们的企业家带来了一个美好的春天。我想说的是这个美好的春天,其中有我们企业家的奉献,有我们企业家的创造,因此我们企业家一定要意识到我们不是春光的,被动的照耀着,而是春光的创造者。所有的企业家都要积极的,善于把自己的实践、观察和思考及时的总结,这才是一种文化自信和自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