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16:24 新浪财经
Facebook大中华区Head of Creative Shop伦洁莹 Facebook大中华区Head of Creative Shop伦洁莹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金投国际创意节于10月16日-19日在上海举行,Facebook+MeetSocial专场于18日下午举行,Facebook大中华区Head of Creative Shop伦洁莹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摘编:

  伦洁莹:我今天要讲的是速度,我们现在的脑袋很快,浏览的速度越来越快,怎么样才能追得上这个速度?就是靠创意的激情。2001年麻省理工做了一个实验,人类要消化一个idea的时间大概0.3秒。2014年是0.03秒。到今天,我们要处理一个图像只需要0.013秒。

  其实我们的大脑要消化一个东西是很快很快,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在滑不停的在滑,你的手可能在一天中滑动了一百米。于是你接触的媒体,接触的所有东西,都需要很快。

  我们在这里大部分是品牌,我们做线上线下的广告,人家已经走得很快了,我们怎么样追得上他们的速度?

  Facebook就说,人在哪里我们就要在哪里。我们不是坐在这里被动的等人家来看,我们是要主动的。媒体是可以帮你抓住他们的眼球,但是创意就能在这个时间这个空间去抓住他们。创意其实是因应他们的行为,因应他们的时间他们的时刻。

  今天早上,可能你要坐地铁,你要坐公交,很匆忙,但是那个时间你在做什么?你跟很多人一起都在做什么?看手机是吗?其实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地铁在更改他们的算人数,因为地铁里面,人拿着手机,所占的空间,要占很多,不像人挤人这样。所以这个行为已经改变了很多对象。在路上冲的时候,你会看手机,但是那个时候你看手机的时候,就是很快的,你消化得很快而且是没有声音的。

  今天晚上回家了,洗好澡吃好饭,小孩也睡觉了,你会怎么样?到床上,然后就拿着你的手机,一直刷一直刷。你会做什么?你不是那种很快很快很赶的,因为白天有很多你想看的视频,有很多你想看的东西、文章,没有时间看,晚上就是老婆一直在催你为什么不睡觉,为什么还在刷手机,是吗?那个时间我们叫lean back,往后一靠,很舒服的时间,你可以看很长的东西。

  在路上冲的时候就是很快了,我们说很即时的,立刻的,很短时间的。所以你们常常会听到6秒钟的广告,其实我给大家看的,这个只有8秒钟。

  我们说机会、创意,其实我们有很多方法的,但是你要知道,在这个疾速的世界里面,我们一定需要很快的沟通,很快的让你知道我们在讲什么。而且你们不用担心,因为现在的消费者消化一个想法的速度是非常非常快,特别是一个视觉的东西,特别是一个视频的东西。

  做一个总结,以Facebook的速度创作,就是以人的速度建构。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70%、20%、10%。冲在路上、往前一靠、往后一躺。传统30秒的讲故事技巧,在这里可能行不通,6秒、2秒、3秒的广告,你怎么样讲故事?然后我们希望就是,你能够勇往直前,去玩去冲,然后去试,这个就是创意的精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