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8:10 新浪财经
华扬联众创始人兼董事长苏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扬联众创始人兼董事长苏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金投赏创意节于10月16日-19日在上海举行,华扬联众专场于17日下午举行, 华扬联众创始人、董事长苏同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摘编:

  苏同:大家下午好!消费升级其实不是简简单单的大家去说贵的东西越来越好卖了,便宜的东西越来越不好卖了。其实升级代表的并不简单的便宜和贵的事,而是在于质量和个性。所以今天我们的主题叫“世界是平的,时尚也是”。世界是平的这个观点其实在05、06年的时候有一本书叫《世界是平的》,也是因为全球一体化,因为互联网普及让全世界之间信息变成了对称,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了平的。超级大国之间的优势也越来越减少,发展中国家也越来越进步,这种环节也会越来越简单化。

  走到今天尤其在中国我们觉得随着消费升级走过了五年,走过了七八年之后,同样回头我们再去看,时尚也是平的。

  我们在这里引用一个时尚的教父老佛爷卡尔·拉格斐他讲全世界在目前这个时代是曾经从来没有过的,是昂贵的时尚和普通的时尚并存的,而且走到现在尤其在中国我们会发现其实很多的潮牌和年轻的品牌起来以后我们会发现,它并不是那么便宜,有一定的价位,但是东西很好卖。反而很多一线的奢侈品我们看到它的全球销量在往下走,是什么导致的?在下面的环节当中我们沟通这个方向。尤其是近三五年的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时尚更透明,让信息更迅速。随着90后的加入到主流消费者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对于态度,对于个性的理解越来越变成每个人追逐的方向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其实对于消费升级的概念的理解跟以前发生了“质”的变化。

  同时,我们金投赏所有的东西大家都离不开营销,所有东西都离不开广告主,我们回头看看过去的三年,广告主对于广告效果的追逐,更多的已经从简单的流量变现变成我一定要卖货,卖货的同时什么样的货卖得快,什么样的货卖得慢,什么样的营销、什么样的内容能真正的吸引我们,其实这些更是一个个性,一个品牌的表达。上一场今年唯一真正在互联网上活起来的节目,是一个小众节目,是一个嘻哈节目,并不是一个所谓当年选秀节目,选你是一个全能选手,无论是唱歌还是跳舞等等要各种歌曲都会唱,但嘻哈是一个小众的。

  我们发现品牌也是一样,对于品牌的要求也不是说你一定是一个全面性,注重的是在这方面你的个性是什么,跟我的功能有没有结合,跟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建立在什么位置,这个越来越成为我们相信未来的几年在市场层面,在营销层面最重要的一些的结合点。

  另外我们会发现电商越来越变成常态,所有的广告主甚至汽车都会给我们提出来是说,营销如何跟销售挂钩?营销如何跟场景挂钩?营销如何跟数据挂钩?我们会发现个性、元素、年轻等这些都成为营销的元素,而不像以前我们只是单体的一个KV就能解决很多的问题。对于品牌的构建更多的元素的表达,对于它的风格化的影响越来越成为市场中大家瞩目的方向。所以我们会觉得在一个大潮的面前,在数字时代的时候,世界是平的,时尚也是平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