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传媒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7年会”在深圳举行。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鹏出席此次峰会,以其触网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公募基金如何在互联网浪潮中乘风而上。

  高鹏指出,鹏华基金在金融科技领域成效显著。A+是鹏华基金为了发展互联网金融打造的科技平台及专项品牌,对外输出资管能力、运营能力以及互联网化的科技能力,以资管能力为内核,以运营能力为外延,实现随充随用,秒级到账;科技能力是发动机,可以在互联网平台上实现7×24小时服务(申购赎回等)、10000TPS(并发事务数)、2weeks(每两周一次大版本迭代更新)。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以往客户购买基金主要是在基金超市内自主挑选,现在则是融入到各种场景中。鹏华基金提供以货币基金为基础的高流动性大额进出的类活期账户体系和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完善自有的行业应用场景。

  为了适应互联网的发展,鹏华基金两年前即开始为互联网科技发展进行组织重构,从IT、运营、营销等原有团队中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互联网金融科技团队,坚持精益敏捷、以客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文化,打造多元化混合团队。

  据高鹏介绍,未来鹏华基金金融科技将在大数据及量化科技应用、智能投顾和区块链上加大力度。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