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3日13:49 新浪财经
中诚信国际企业融资评级一部总经理毛麒璟 中诚信国际企业融资评级一部总经理毛麒璟

  新浪财经讯 “穆迪—中诚信国际2017年中信用展望研讨会”于2017年6月13日在北京举行。中诚信国际企业融资评级一部总经理毛麒璟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产能过剩时,毛麒璟表示,国家仍会继续在产能过剩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举例称,在去年国家计划淘汰5000万吨钢铁产能,但总淘汰量达到了6500万吨。煤炭也消化了2.9亿吨产能。在此基础上,钢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016年实现了盈利在300亿左右,对比2015年全行业亏损将近670亿。煤炭企业的景气度也比2015年有非常大的提高。“2017年一季度,煤炭和钢铁行业的企业盈利同比有增长趋势,而且2016年,大部分企业来实现了盈利,还有很多企业也实现了减亏”。

  毛麒璟表示,从2017年,钢铁和煤炭仍然要分别淘汰5000万吨和1.5亿吨的规模,此外,国家也鼓励建材企业错峰生产,禁止电解铝行业新增产能,鼓励企业通过置换指标来进行产品升级和换代。

  “2017年国家会继续维持供给侧改革的力度,从政策面上给予相关支持,我们认为2017年供给侧改革,包括国家对于落后产能的稳增长政策还会持续,并且会在2020年之前维持持续”。

  毛麒璟表示,国有企业出现违约的情况,一方面是竞争力较弱,另一方也可能是地方政府的财力有限或者是支持力度消失导致的。对于国企改革,未来总体方向和趋势是好的,“国企改革是希望国企产生竞争实力,恢复造血能力,提升造血能力”,他认为,引入市场化的管理模式也是希望国企能够越做越好,做强做大。“对于国企的违约风险,我们觉得预期还是比较低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