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2日11:02 新浪财经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6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示范创业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和新的模式,加强与经济地区的合作,主要进行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了中关村京津冀协同创新,建设计划,明确推进思路,立足区域整体及三地的功能定位,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为出发点,完善区域创新创业,重点实施政策的先行先试,重点园区建设,新兴产业培育,京津冀人才建设,服务一体化的六大工程,推动各类创新主体,聚焦高校聚合,全球创新要素资源。

  陈文奇介绍,2017年2月,中关村企业设立分支机构五千多家,在河北就有两千多家,设立子公司2988家,天津有1648家。

  二是探索多类园区的建设模式,加快建设跨区域的园区,按照已构建园区链为支撑,推动深度融合,实现创新要素和优化配置的思路,探索形成了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代表的,以保定创新区的技术品牌服务,石家庄中关村产业园为代表的协同创新等多种模式。

  三年来,中关村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陈文奇也表示,“同应该承担的使命相比,目前的工作还远远不够。”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节点意义的重要一年,他表示中关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