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9日19: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金融论坛”于6月7日-8日在北京召开。泸州市商业银行首席顾问杨延文出席并演讲。

  杨延文认为,普惠金融是个社会概念,而不是金融名词,它首先表达的是金融业对弱势群体的善意。“金融的本性是偏向于逐利的,你看银行,普通柜台越来越小,贵宾室越来越大,这是金融的本性”,他也坦言,“这个本性造成了大量金融机构不能去很好的服务普通人群”。

  谁去服务普通金融需求者呢?杨延文认为,这正是自己所在机构的目标客户,“这既是善意也是我们的责任”。他建议,首先,银行的文化和运营体系要变得友善,客户经理面向服务对象时,才会从内心会去贯彻普惠金融的善意。

  其次,他建议规模不大金融机构不要上大系统,而是用零碎的IT手段解决大问题。“平时做小贷公司的应用管理,有时候开审贷会,用微信的功能就蛮好,如果非要做现场调查,可以用影像传送,功能好投入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