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9日12:59 新浪财经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于6月9日在北京召开。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出席并演讲。

  田刚印介绍称,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和制造的中关村高新技术和国家高新技术的双高企业,研发的飞行控制器和无人机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指标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在回忆创业过程时,田钢印表示,整机研制需要大量资金,在融资时,多家机构都认为市场不明确,风险较大,不愿意投资,“我们决定孤注一掷,投入所有的资金来实现梦想,千方百计的寻找合格的供应商”,终于,2012年自主研发的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但当时“账面资金已所剩无几”。

  显然研发成功后还需要批量生产,这需要更大的投入,“就在揭不开锅的时候,北京市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五千万的资金支持,使我们具备了小批量的试制能力”,田钢印称,“2013年,北京市政府还安排我们参加十六届科博会,正是在这个展会上,我们的产品引起了军方的浓厚兴趣,几个月之后我们接到军方的通知,前往西部进行试飞。取得了三发三中的成绩,这次演示的成果也表示无人技术具备了立项的条件,为了确保参加竞标的成功,公司回绝了几乎所有的民品订单,短时间生产了五架竞标飞机,我带着团队在戈壁滩上试飞了半年多,所有人都无怨无悔,士气高傲”。

  田钢印自豪的说,“当我们开始做无人机的时候,有两百多家企业,如今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对航空事业的执著,更赶上了时代机遇,作为年轻人,我始终坚信只有祖国能给民营企业家最大的信任和帮助,也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够动员和组织最广大的力量,共同致力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