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8日18:16 新浪财经
宜信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 宜信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金融论坛”于6月7日-8日在北京召开。宜信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出席并演讲。

  赵卉直言,世界上没有“大数据征信”概念,这是中国特有的。大数据可以应用在金融行业的信审风控,但大数据不是征信数据。征信数据是基于金融借贷的数据,是金融强相关的信贷数据,大数据不能作为征信数据。

  其次,虽然致诚信用有自己的大数据团队,但大数据仅仅是金融借贷强相关数据的补充,它还不能上位。赵卉表示,世界金融已经有500年的历史,但没有一个国家仅用大数据解决征信问题。任何社会底层人群是征信数据无法覆盖的。

  赵卉称,征信主要是考察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大数据的确能够根据借款人当时的消费能力、社交情况进行分析,但“并不那么靠谱”。“所以,我认为大数据是不能替代征信数据的,大数据可以用来做金融借贷风控的补充数据,但它不是金融强相关的数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