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8日11:21 新浪财经
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思进 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思进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金融论坛”于6月7日-8日在北京召开。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思进出席并演讲。

  吴思进表示,区块链是今后20年内最大的投资机会。他认为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记账可提高账务的安全性,原因之一便是区块链不可篡改。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吴思进:各位嘉宾,大家好,我是杭州33复杂美创始人吴思进。33复杂美成立于2008年,当时主要研究交易所撮合技术和量化交易,然后在2013年成立了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开始投入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公司较早的实现了多重签名和POS钱包技术,目前已申请了30多项区块链相关的发明专利。

  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毋容置疑的,将来会慢慢得到政府、投资机构的认可,所以33复杂美作为先行者,有机会率先扩大市场占有率,并尽早形成技术和市场壁垒。

  对于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我们认为:第一区块链私钥签名不可伪造篡改,技术类似U盾,已经广泛应用。第二同一账本分布式验证,共识后,带时间戳存储,所有节点数据一致。第三区块链传递价值,提高信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成本。第四货币和资产区块链化,全国全球市场可以连成一体。

  用户记录在区块链上的数据更容易获得他人的信任,中心化的互联网不利于用户隐私保护,区块链技术使互联网向去中心化发展,区块链技术有机会使用户自己来决定自己的数据向某人开放或分享。

  经过近10年的技术积累,33复杂美区块链技术可以用在大宗商品交易所、票据交易所、股权债权等金融资产交易所等。我们还和一些公司合作开发数字货币硬件钱包,应用在手机上可避免私钥被盗,方便用户自己保管比特币。区块链交易所的登录和交易都需要用户本人的私钥签名,安全责任只和用户自己有关,公司内部技术人员和黑客都无法更改和假冒用户的私钥签名,大幅度减少交易纠纷。首先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将容易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目前区块链是很热,但是投资还是远远不够,大多数人还是觉得区块链不够成熟,不愿意大胆投入,就像20年前的互联网,正因为马云能够持续不断地投入,不断的实践,最后才能有机会成功,以投机的心态做区块链是不会成功的。

  为扩大33复杂美科技在业内的知名度,我们经常在上海、深圳、北京、杭州与企业近距离交流,有不少银行、保险、供应链行业要求进行区块链方面的技术合作。          

  2017年1月18日33复杂美和海航海平线合作开发的“海票惠”票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的测试。同时我们也正与美的金融合作开发票据登记系统,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上下游企业供应链金融的业务场景。我们欢迎更多的企业能与33复杂美分享应用场景,我们也愿意将区块链技术与大家分享,共同打造区块链生态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