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10:02 新浪财经
比利时央行执行董事、名誉副行长玛西娅•德瓦赫特 比利时央行执行董事、名誉副行长玛西娅•德瓦赫特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2017年6月7日-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比利时央行执行董事、名誉副行长玛西娅•德瓦赫特出席并发言。

  她表示,金融科技实在是发展的太快了,这不仅仅是在美国、中国掀起了革命,在欧洲也有一些小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发展,但是在发展中也和现有的律法和监管条例产生冲突。

  她认为新的市场领域被打开,传统金融机构必须要接纳,要对金融科技持有开放的态度。“去推动它发展,而不是阻碍它的发展。”

  至于如何发展金融科技,玛西娅•德瓦赫特表示网络安全是首要任务,另外一点是合规,“尤其是金融科技公司和机构。”

  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玛西娅•德瓦赫特建议,首先要鼓励创新,其次要保持有效的监管监控。

  监管方面,她表示有4个要点值得注意:第一,监管方一定要建立创新金融科技中心,“这样的中心可以给业内的人士创造业态来进行交流合作和讨论。”第二,监管方需要建立起一个以风险为坐标为基础制定的一个监管框架。第三,监管方利用的技术一定是中立的技术,所以还需要有技术中立的监管。最后是国际合作,“国际合作和跨国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玛西娅•德瓦赫特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