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14:13 新浪财经
牛立超 牛立超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2017年6月7日-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东方银谷(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牛立超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中国和欧美的金融是以信用为基础,往同一个方向发展,但发展过程是不同的,牛立超认为中国这边风景要更加独好,要更加灿烂多彩。真正形成百花齐放还是因为存在各种平台,各种互联网金融类型,不管是规模还是业务都存在着差异,掌握着不同的数据,信用是不一样的。

  这种差异性,多样性是好还是坏的呢?牛立超认为没有好坏之分,但是有效率高低之分。“欧美国家这种标准化模式效率也不一定高,”他认为只有不断的进行差异化,把所有的这种符合聚类的这种要素,或者人群聚集到一起,那才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牛立超举例称,比如说现在的大数据风控,基本上是五花八门,就是因为对信用的理解,对信用信息,个人信息或者企业信息这种来源的把控和应用不同,所以才导致我们在这方面有这么多的差异性,创新出了这么多的结构和模式,以及相应的理念。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