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9日11:05 新浪财经
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Arkebe Oqubay Metiku 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Arkebe Oqubay Metiku

  新浪财经讯 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主办的“上海论坛2017”于5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Arkebe Oqubay Metiku出席并演讲。

  Arkebe Oqubay Metiku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停滞的情况下,中非合作得到了相关国家的高度重视。当前世界需要互联互通,中非之间的优势互补会对其他经济体的发展起到激励作用。

  此外,必须通过合作来克服全球化带来的两级分化趋势。“中国多年以来在摆脱贫困方面做出了表率,减贫运动轰轰烈烈,非洲在这方面有很多值得向中国学习的经验和做法”,他进一步表示,美国和日本对于非洲的援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看到实际效果,但中国给予的援助,在很短时间就能够让当地人受益匪浅,这是中国和非洲合作的基石。

  Arkebe Oqubay Metiku强调,虽然非洲很多地方的发展不尽如人意,但值得投资者关注。到2050年,非洲大陆人口将达到20亿,有着非常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和不断崛起的中产阶级。

  Arkebe Oqubay Metiku表示,非洲国家应该积极关注经济转型,从单一的工业转型为多元的工业。“随着油价的下跌,很多非洲产油国因为经济多元化的不足,受损非常惨重”。第二,不能简单的把中国看成资源的来源国,欧洲银行、世界银行不是提款机,非洲国家应该把中国作为学习对象,“中国将数亿人从贫困的状态当中拯救出来,非洲应该在这方面向中国学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