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9日10:15 新浪财经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Rana Mitter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Rana Mitter

  新浪财经讯 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主办的“上海论坛2017”于5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Rana Mitter出席并演讲。

  Rana Mitter表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建立起一个全新的政治和贸易机会,这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对于沿线国家都非常重要。他认为,该倡议也是对历史上“闭关自守”的反思。“中国思想极其深刻的影响了亚洲国家,甚至形成了所谓的‘中国圈’“,Rana Mitter看来,中国文化一直以来都是多元和包容的。

  他表示,当下的中国,影响力正与日俱增。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以体育作为纽带,彰显了中国的地位和特色,体现了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此外,中国在网络运用、IT技术等方面也处于世界前沿。

  当然,中国的发展并非不存在问题,Rana Mitter表示,环境污染就是一例,“中国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应对环境挑战,使自己的国际影响力能够得到正向提升”。

  在谈到中美关系时,他表示,如果中美不能进行合作的话,很难想象亚太地区会获得和平,“中国应该继续欢迎美国在东亚地区的存在,而美国应该将中国更紧密的带入到地区合作圈“,Rana Mitter表示,”有了中美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的概率就会更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