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8日09:17 新浪财经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

  新浪财经讯 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主办的“上海论坛2017”于5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并演讲。

  刘承功表示,上海论坛创立于2005年,主要偏重于经济领域。自上海论坛创立伊始,金融就是非常重要的议题,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复旦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3年,与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同步起航。

  他称,要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科学体系就离不开创新,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必须强调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今天在中国、世界发生的重大问题背后的因果关系,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科、研究、人才的培养。

  刘承功介绍,近年来,复旦大学成立了大数据学院和研究院,在国内类脑智能的研究开发也走在最前沿,“发挥学校文理工各方面融合的优势,是学校和学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我们有更大的视野和决心做这件事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