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8日14:12 新浪财经
加州州立大学保险中心主任鲁维丽 加州州立大学保险中心主任鲁维丽

  新浪财经讯 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主办的“上海论坛2017”于5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加州州立大学保险中心主任鲁维丽出席并演讲。

  首先我想给大家简单地说一下我今天要给大家讲什么。首先讲一讲保险科技的概况,其次再讲一讲保险科技的发展趋势,另外给大家讲一讲产品和产品的优缺点,最后要讲一下在美国保险科技对于传统的保险业有哪些影响。另外有最新的报告讲了美国保险业发展的十大趋势,实际上是美国保险业科技发展的十大趋势。

  什么是保险科技呢?鲁维丽认为,保险科技是指可以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使得保险业盈利并发展的科学技术,确切地来说,保险科技就是一系列快速发展的手机应用软件开发,以及能够改变传统保险业疲软发展的新兴保险科技公司。

  她认为,保险公司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重要型、成熟型、冲击者型、先驱者型。重要型公司是那些已经处于成熟期并具有融资活动的。成熟型公司是已处于成熟期但仅有较少的融资活动。冲击者型公司一般是指有明显的科技融资活动,但并没有达到成熟期。先驱者型公司是指那些有很多早期融资活动,但也还没有达到成熟期的公司。

  鲁维丽表示,保险科技的增长有两个趋势,第一,不再是像传统保险那样,针对某个方面提供保险,更多程度上是在预防风险。第二,使用自己的数据库从事数据分析,实力日渐强大。

  在对比传统保险产品和新型保险产品时,鲁维丽介绍,传统保险产品是以产品开发过程为中心,但新型保险产品更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倾向于在最短时间内向市场提供最低可行性的产品。“某个公司研究发现,消费者在他们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是2.7秒,所以保险业必须要意识到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不再停留在传统的客户体验上,他们需要的是几秒钟之内的变化”。

  在谈到保险科技对传统保险业的影响时,她表示,美国的保险业是在最近三到五年才意识到年轻人需求的变化,千禧一代的消费者嗜好正在改变,这对传统保险业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作为一个传统的保险公司,如何才能应对来自新兴科技的挑战呢?鲁维丽认为有两种方式,第一是提升客户价值,第二,保险与科技相结合,比如穿戴设备等。

  “传统保险业不会被新型科技保险业取代,因为保险业受到了高度管理和资本密集型管制,新型产品进入市场的难度很大”,鲁维丽表示,“相反,大型保险公司正利用其专有数据与新型科技保险公司积极合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