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7日11:55 新浪财经
马里驻华大使馆参赞Almoustapha Elhadji Dicko 马里驻华大使馆参赞Almoustapha Elhadji Dicko

  新浪财经讯 “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马里驻华大使馆参赞Almoustapha Elhadji Dicko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Almoustapha Elhadji Dicko: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我先感谢我们能够有机会来参加这个大会议,我代表马里驻华大使来参加这个会议,我们马里觉得习主席这个建议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所以我们主要来这里参加这个会议。不只是为了给一个细节的内容,也是来表达我们对这个战略,这个倡议有多少看重,而且我们有哪些期望,有多少期望。

  我首先介绍一下马里,马里共和国是从60年代以来跟中国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灌洗,而且这个合作交流当中,我们有多方面的交流,有经济方面,有文化方面,有技术交流方面,所以是多样化的一种交流。

  马里是一个西非国家,马里目前有8个地区,也可以说8个省,面积有1231平方公里,大概是法国的两倍,人口是有将近1800万人口,我们官方语言是法语,有很多民族。我们人口增长率是3%,这是2015年的数字,我们国家国内生产总值是130亿美元,这个也是2015年的数字。

  我跟你们说过的,我主要是来跟你们表达我们多少看重这个倡议。马里目前需要很多设施,我们对继续发展的看法是什么,继续发展是要靠我们可以保障的一些资源,也能保护环境的一些资源来发展我们的国家,我们觉得这个是继续发展。

  我们觉得为了达到这个可持续发展,这个马里已经是有了,我们已经有了的一个因素,人均能占到的比例也好。我们现在就要加速我们国家的城市化,城市化是要发展的,还有我们要发展一些设备,尤其是工业转化我们的一些农产品。还有我们也要建设很多高速公路。

  因为刚才我跟你们说过,我们要把我们这个弱点当做一个机遇来发展,我们国家在中间,我们可以从我们国家当中做很多的高速公路往别的国家,还有很多的铁路往别的国家,这些都是在马里的投资机会。

  还有城市化方面,我们国家已经有一个方案,这些方案是不到位,我们做得不到位,方案是很大的,做得不到位,因为资金问题,这个经济法建设的方案,我们国家已经做了大概10%的量,所以不够储备。还有我们不光要建设高速公路,也要建设铁路,还有能源方面,我们要把一些设备建立好,尤其是在大的城市里面,要做一些太阳能电站,所以这些也是很大的投资机会。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次参加会议,大家了解到马里的情况,马里需要中国采取的战略,来把它的发展加速,让它的社会发展更好,人民过得更好。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