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7日10:27 新浪财经
奥地利新丝路协会副主席Guenter Pytel 奥地利新丝路协会副主席Guenter Pytel

  新浪财经讯 “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奥地利新丝路协会副主席Guenter Pytel出席并发言。他表示奥地利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已经很长时间了,并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一是基础设施项目,二是技术转移,三是文化交流。他指出,从他个人经验来讲,中国的基建公司显然是世界上最领先,最好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Guneter Pytel: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来宾,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在此次高级研讨会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个看法。我现在是奥地利丝绸之路协会的副会长,中国自改革开放以后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种经济发展增强了中国的国力,而且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在2015年中国根据购买力评价来看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成功对于中国国内以及对于世界来说都有深远的影响。

  “一带一路”倡议成功的重要是要建设连通的道路和基础设施,要打通亚欧大陆。奥地利丝路协会就是希望能够让奥地利更好的参与到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蓝图当中,从而来打造一个命运共同体。奥地利和中国的合作潜力非常的大,尤其是在推动“一带一路”在中东欧国家的实施方面,奥地利可以发挥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奥地利有很多的优势领域,比如说银行业、教育、艺术、基础设施,还有环保。

  奥地利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已经很长时间了,作为我们新丝路协会,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以下三个方面在未来能够加强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首先是在欧盟和其他地区投资的中国企业能够共同投资一些基础设施项目,第二是从欧洲欧盟国家到中国以及中国到欧洲的技术转移,第三就是文化交流。

  从我的经验来讲,我认为中国的基建公司显然是世界上最领先,最好的。中国在过去的20年在开发发展建设铁路、道路、水,还有一些民用设施、电力等等方面是有丰富的经验。而在这背后很显然是有一个很高效的融资体系,目前投入到“一带一路”项目当中很多的国有企业也在参与一些大型的项目,但是他们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国有企业内部沟通往往效率不是特别高,所以有的时候他们需要进行大量的审批,然后有很多的文件要去做,最后很有可能会在这个项目的投标当中,可能因为这些原因而失败。所以我本人在这方面也是有很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发挥我的这个经验,给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建议。

  第二点就是技术转移,MCI集团也是在土地整治方面进行了一些投资,目前有一个项目在FIA国际和中国一家企业当中进行,并且是由一些金融机构来支持。现在还有很多的技术转移也正在进行当中,尤其是在涉及到环保、医药一些高科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中国来实现它的生态文明,还有可持续的发展。

  第三点我刚才提到就是艺术人文的交往,也是奥地利新丝路协会现在正在做得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维也纳这座城市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历史上是这样,今天也是如此,维也纳是文化中心,而且他的这种文化有很强的辐射效应,影响了他的一些邻国。通过全球化现在奥地利的文化也是被中国人民所熟知,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协会能够把更多的奥地利的艺术带到中国。

  我们在2018年筹划在维也纳举行一场中国现代艺术展,到时候可以把中国的文化带到欧洲。这项活动是受到了中央美院,还有奥地利美术学院等机构的支持,也是受到了维也纳市政府和奥地利商会的支持。我们这个机构是在欧洲的中心,我们连接着一带和一路,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来推动社会进步,来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我也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我们能和中国一起来打造一个命运共同体。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