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16:52 新浪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杨爱武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杨爱武

  新浪财经讯 “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杨爱武代致总行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值此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在美丽的厦门开幕之际,仅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向厦门市人民政府、会议承办单位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国际友人、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研讨会的召开和厦门市丝路国家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四年来,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作为中国唯一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多措并举,开拓创新,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融资主力银行。截止2016年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1600亿美元,余额超过了1100亿美元,占全行国际业务余额的三分之一。融资支持了能源资源、交通基础设施、金融、通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为促进区域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手中这一本中国金融家这一期的特刊专门报道了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内容。

  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下一步我们将与在座各单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深化战略对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