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15:39 新浪财经
印尼国家海洋统筹部海洋基础设施副统筹部长Ridwan Djamaluddin 印尼国家海洋统筹部海洋基础设施副统筹部长Ridwan Djamaluddin

  新浪财经讯 “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印尼国家海洋统筹部海洋基础设施副统筹部长Ridwan Djamaluddin出席并发言。其表示到2025年,印度尼西亚劳动力人口将达到70%,教育将会非常重要,需要提高人口的质量。

  以下为发言实录:

  Ridwan Djamaluddin:谢谢!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受邀来参加此次高级研讨会,站在这个讲台上跟大家分享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印度尼西亚在基建方面的一些项目。

  前天我们总统带着8个部长来到北京,也说明了印度尼西亚非常重视这次高峰论坛,我的老板还在北京,他让我来这里谈谈我们的一些基建的优先项目。首先我要感谢我们此次会议的主办方,尤其是要感谢对于亚太的关注,因为未来的经济有很大一部分都会发生在亚太。首先简单地介绍一下印尼,印尼的财富分配非常不平均,我们可以看到人口经济都集中在西部,去年我们的经济增速大概是5.2%。现在我们正在实现东西部的平均的均衡的发展。现在印尼有一个需求就是基建的需求,在过去的三年印尼政府制订了一套方案,并且确认了在基建发展当中的一些优先事项。关于政府的预算,包括能源补助,今年我们有920亿美元政府拨款用于基建。

  关于基础设施联通,我们在印尼的西部,包括很多的地方建立了一些深水港,除了这个港口的发展,我们还需要发展其他的基建,比如说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等。过去印度尼西亚一般都是关注爪哇的发展,我们很多的人口都集中在那个地方。现在我们战略改变了,也就是说,要关注整个印尼的发展,而不仅是爪哇。

  到2025年印度尼西亚劳动力人口将达到70%,这说明教育将会非常重要,我们要提高人口的质量。同样,印尼的经济增长模式要从原材料的出口转向更多元的经济发展,要寻求更多附加值的一些行业。印尼已经宣布了需要3000亿美元的投资,除了自己的投资也需要外来的一些合作伙伴,比如中国的投资。

  目前,我们给予企业一些财政以及金融上的激励措施,还有一些其他的优惠政策,同时致力于让我们的商业环境更好,包括金融、法务上面。我们现在也在推动爪哇之外的一些工业活动,除此之外,已经设立了大概有14个经济特区。去年,一些经济特区可以看到经济重心都是不一样,有一些冶金厂,还有一些做物流和海产品的。印度尼西亚海洋经济潜力巨大,具体来看,中国的这次论坛我认为印尼政府决定集中注意力在三个主要的领域,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最关心的。

  我们国家级的战略工程的列表,有能源、港口、工业区等等。我们的政府已经做好了准备,列出了很多项目,但是我们当然会聚焦于其中一些最重要的。我们很高兴如果各位想要详细的信息,我们都愿意提供,但是现在时间有限,我就必须要结束我的演讲。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能够邀请我们来到这里,非常感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