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17:45 新浪财经
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副秘书长毛可恩 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副秘书长毛可恩

  新浪财经讯 “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副秘书长毛可恩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柬埔寨政府将会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从而来借此机会发展基础设施,其中涉及多条铁路、公路,包括港口。

  以下为发言实录:

  Koeung Mao:尊敬的主办方,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出席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在此,我想感谢以及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尤其是此次会议的主办方国家发改委以及国际亚欧科学院以及清华大学以及其他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感谢各位的邀请,感谢各位的热情好客。我相信今天的会议将会非常的成功,非常的卓有成效。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都知道2013年中国领导人进行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倡议,一个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另外一个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个倡议可以深化我们的合作,创新新的形式,为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友谊更加推进。

  我们的经济发展走廊是我们“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认为这一点并不光是中国自身的发展,而且还会推动我们双方的合作,我们想各方都会在合作中受益。有些朋友跟我讲过说中国进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时候只是考虑了中国的利益,也许会伤害其他国家的利益。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事实上中国也会考虑其他国家的利益。我们实际上是希望双赢的结果和共同的发展。

  目前,区域一体化已经成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一种趋势,人员、资本在地区间自由流动,这更加要求有一个更好的基础设施网络。所以我们区域的基础设施发展也面临着很多的机遇,柬埔寨政府将会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从而来借此机会发展我们的基础设施,其中涉及多条铁路、公路。我们将会发展港口,包括深水港,还有一些新的集装箱港口。

  通过铁路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将更好的与我们的邻国,尤其是湄公河四区域以及中国等地区更好的联通起来。我们现在交通部、运输部也正在通过BOT、PPP等其他的一些投资方式来建设新的机场。同时也建立了一些新的经济特区。

  当然政府不能为人民来确定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所以我们需要让我们的私营部门也参与到这样的一个讨论当中,因此,我们在推动公司合营以及其他的一些合作方式,我们也将听取其他国家专家的一些意见。将在这一些行为者当中能够创造一个更好的合力,我们也希望能够吸引包括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我们将加强不同国家,尤其是丝路国家的合作,也感谢主办方举行这样的一个研讨会。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