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17:28 新浪财经
印度尼西亚国有企业部部长特别助理Sahala Lumban Gaol 印度尼西亚国有企业部部长特别助理Sahala Lumban Gaol

  新浪财经讯 “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举行,印度尼西亚国有企业部部长特别助理Sahala Lumban Gaol出席并发言。其表示为了实现印度尼西亚群岛的共同繁荣,现在印尼政府正在鼓励私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合作,并且政府在这一方面有一些罚款用来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

  以下为发言实录:

  Sahala Lumban Gaol: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谈谈印度尼西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印度尼西亚是中美印之后第四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在接下来几年当中他仍然会保持这样强劲的经济势头。人口虽然不是很多,53%的城镇人口创造了74%的GDP。同时有1.35亿的消费阶级、中产阶级。

  我们现在更多的关注点是在解决不平等问题,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遇到一些挑战,比如说收入不平等,尤其是在不同的岛屿之间有这样的一个不平等。现在我们的GDP增速相对其他国家来说还是比较快的,对我们来说印尼群岛各个岛之间的经济发展能实现平等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也是我们增强全国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我们也希望能够实现群岛的共同繁荣,现在我们的政府正在推动国有企业在这一过程当中的作用,我们正在鼓励私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合作,并且政府在这一方面有一些罚款用来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同时,我们也在推动公司合营这样的一些项目形式。通过这种PPP的形式我们已经成功地实施了一系列的项目。另外说到解决贫困我们必然要说到互联互通,现在我们实施了一个14个工业园区的海岛计划,要做到这个工业园区的发展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实现互联互通,比如说我们联通各个港口,这样他们才有一个开放的市场。要让这一些经济特区和国家经济发展联系到一起,我们需要把他们这些港口连接起来。

  印度尼西亚在东盟国家当中如果能够实现互联互通,对于东盟国家的联通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光是陆地的相连,而且包括数字信息以及其他高科技的相连,只有这种办法才能真正实现数字和世界的互联互通。我们也包括了一些数字相关的项目,这方面也是我们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在农村地区推动数字联通的项目,可以促进我们的繁荣,减少我们贫富之间的差距。

  企业怎么来实现这一点呢,我想互联互通是关于能够让人们更顺畅地在岛屿之间移动,通过火车陆地交通以及其他的交通方式。所以说我们会大力地新建这方面的基础设施项目,来和更多的运营商进行合作。所以说海运、航运这些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在2017年到2019年我们会建9个深海港,19个普通港口以及100个小型港口,15个新型的机场,9个货运机场和25个本地的机场。这样我们的人们和货物都会更顺畅地在我们地区之间进行流动,我们有两个很好的项目在两个不同的地区,东边和西边。

  苏门答腊和东部这个地区,苏门答腊地区可以通过海峡连接亚洲和非洲所有的航线,也可以连接东南亚的地区。所以我们想把这个地区建成东部海运的核心这样一个集散地,而东部我们会更加顺畅地连接中国、日本、韩国和欧洲之间的航线。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地区建立国际的机场,这里有很多的原因。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想邀请大家和我们携手建设我们本地的基础设施的项目,尽快地实现我们这一方面的努力,我们是非常开放,希望和大家携手努力。同时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一系列的努力。我们上周日刚刚签订了一系列新的设施的互联互通协议,和中国和菲律宾等国,总价值高达41亿美元融资的项目,这是第一个项目。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这样一个项目,我们在未来还会有更多这样的项目。同时,这个项目是在中国大力支持下进行的,现在我想感谢中国政府做出这一系列的努力。非常感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