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5日18: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一带一路”产业金融高级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铁建股份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出席并演讲。

  孟凤朝表示,共建产融合作平台,汇集全球最大共识,是“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题中之意,也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途径。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的成立对聚集国内外实体产业和金融资源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稳定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孟凤朝介绍,中国铁建是全球最具规模、最具实力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之一,近年来中国铁建聚焦“一带一路”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创新产融合作模式,加大国际化经营力度,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公司的经营范围遍及“一带一路”沿线4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9个在建项目,合同额共计140亿美金,涉及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等众多领域。 2016年公司在“一带一路”范围内新签合同额40多亿美金,完成营业收入20多亿美金。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公司的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得到了显著提升,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企业品牌形象持续提升。

  在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发展分化、国际投 融资贸易格局深度调整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有助于沿线各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必将为企业经济增长和区域协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孟凤朝表示,中国铁建愿意在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平台上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联系,充分发挥联盟的纽带作用和企业的主导作用,积极构建由政府、战略投资者、政策性资金、商业性资金共同组成,纳入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的架构,打造多渠道的融资体系,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在所在国金融机构、当地合作伙伴进行深度融合互动,组建资本运作+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多方参与的联合机制,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努力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互利共赢,将切实履行联盟成员职责,加强对联盟的推介力度,呼吁更多企业加入联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创全球经济合作的新格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