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5日17: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一带一路”产业金融高级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召开。日中经济协会机构执行副主席石川好。

  石川好表示,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从日本经济界对华投资角度考虑,还是从构筑双赢的日中关系的角度考虑都是很好的机遇。中国文明的盛衰一直给亚洲文明的盛衰带来直接影响。现在中国着手“一带一路”的大计划,激发了全世界的想象力。以中国作为起点,一条是横贯欧亚大陆通往欧洲的陆上线路,另一条是途径南海、印度洋通往中东和非洲大陆的海上航线,把这“一路一海”当成 “一带一路”,是相当宏伟的计划和充满梦想的事业。

  在他看来,“一带一路”会成为照亮人类社会的大光源,“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海上航线和陆上线路,而是把不同国家和民族汇融进来,成为真正的文明线路。“中国文明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它向全世界开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