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5日17: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一带一路”产业金融高级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召开。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出席并演讲。

  拉法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法国以及欧洲都希望中国能够崛起。中国的经济发展有所放缓,但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之一,“我们希望看到中国的成功,这对所有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他认为,“一带一路”可以使得世界各国平衡发展,惠及亚洲。“亚洲和欧洲是未来世界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互通有无,亚欧地区可以变得更强”。“晚上做梦的时候,我的祖国会变成一只大鸟,一只翅膀代表亚洲,另一只翅膀是非洲,我们要把亚洲和非洲联接起来,这是欧洲的左膀右臂,而亚洲和非洲的发展有利于全球的发展”。

  此外,欧洲拥有强大的跨国公司、组织机构,这些企业要想继续发展,就需要更多的资本和创新,也需要得到国际组织的协助,而“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使他们收益。对中小企业来说,“一带一路”也会使他们变得更强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