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0日09:50 新浪财经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

  新浪财经讯 “中国品牌发展研讨会”于2017年5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虽然我国农产品注册商标众多,但真正在消费者心中有影响力的品牌还很少,除了极少部分知名品牌外,多数品牌影响力还停在局部地域,跨省跨区品牌不多,国际上的知名品牌更少。而且品牌发展手段缺乏鲜明特色,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此外,也存在市场监管不充分的问题。

  谈到品牌建设,她表示企业在品牌建设中,必须要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农产品质量。“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是农业企业时刻要坚守的底线。”陆娟表示,我们国家牛奶产品也很好,只是因为之前出过了一些负面,导致现在一谈到奶制品大家还是想到去国外,去澳大利亚、新西兰购买。她认为我们还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认证工作,提高农产品质量标准。

  她建议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打造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极具时代创新力的优秀企业品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