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11:24 新浪财经

  2015年3月,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福建省、厦门市分别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厦门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厦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优势。为进一步推动厦门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致力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讨会将于2017年5月16日至1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和清华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委的领导,以及来自俄罗斯、日本、奥地利、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以及非洲等国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及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分享各国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的经验。

  研讨会将包含部长论坛、圆桌讨论、主旨演讲等主要环节。届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厦门大学、厦门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发起组建的厦门市丝路国家战略研究中心也将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原司长秦玉才任理事长,厦门市发展改革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论和政策,结合福建省及厦门市实际发展需要,统筹开展与“一带一路”建设密切相关的前沿课题研究;同时,致力于整合政、产、学、研、用各方优势资源,打造为“一带一路”战略服务的高端专业智库和凝聚共识的高端交流平台;为我国各主要开放城市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规划及政策咨询服务,为我国企业海外投资及产能合作提供咨询建议,并积极推进双边政府和民间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正司级事业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联席会议成员,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其他外国机构的合作项目;承办和管理发改委与外国政府建立的双边谈判及合作机制,组织开展双边政府和民间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组织开展我国对外开放和海外投资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为国内外政府和企业提供有关规划与政策咨询服务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