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8日14:15 新浪财经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法兴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法兴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二届中国CFO高峰论坛暨2016年中国CFO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17年4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法兴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CFO所引领的企业价值创造拥有了新的内涵,它将成为所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将打破原有产业链条和商业模式,结合产业要素,依托大数据时代及供给侧改革背景,融入“互联网+”要素,重塑新的立体化、多元化、全球化产业生态系统。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法兴:尊敬的许宏才部长助理、各位CFO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在“第十二届中国CFO高峰论坛暨2016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和大家见面,我受2016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委会员委托,对评选作出说明。

  “2016年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在总结和吸取往届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遵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精神,程序严格、流程规范、活动简朴,较好地完成了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以“引领价值创造的CFO”为主题。我们认为,“价值创造”是融合企业管理各个层面和各个维度,在战略的指挥棒下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对企业价值进行挖掘、管理并最终实现价值提升的过程。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CFO所引领的企业价值创造拥有了新的内涵,它将成为所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将打破原有产业链条和商业模式,结合产业要素,依托大数据时代及供给侧改革背景,融入“互联网+”要素,重塑新的立体化、多元化、全球化产业生态系统。

  因此,以“引领企业价值创造”为评价标准,本届评选共设置了3个人物奖、2个企业奖,和1个机构奖,共计有100多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CFO、其他企业高管及机构代表参与本次评选工作。

  其中,“2016中国CFO年度人物”要求选出在大数据时代通过一系列财务管理和资本运营活动,在企业战略推进的各个战略层面上引领发展、提升价值的CFO。这样的评选取向,正是为了在经济结构加快调整、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新动能发展态势不断加强的时期,提升CFO群体在新型产业生态中的责任感和创新力。

  在评选提名阶段,通过专家学者和合作机构推荐,经过评选委员会初步打分测评,结合CFO所在公司状况,共选出24名候选人入围最终评选。

  评选委员会对24名候选人及其所在企业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后,于2016年3月底交付评选委员会专家进行打分,并对入围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网上公示,启动了网络投票,所有打分及投票工作于4月10日正式结束。评选委员会根据专家打分占80%、网络投票占20%的权重,综合排出候选人名次,报评选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审核通过后,最终确定了“2016中国CFO年度人物”和“2016中国金牌CFO”的奖项归属。

  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经济环境下,财资管理及管理会计成为企业转型升级、价值提升的关键工作,因此,本次评选特别设置了“2016中国CFO财资管理杰出贡献奖”、“2016中国管理会计创新奖”、“2016中国财资管理创新奖”等奖项,以表彰在这些方面发挥开创性、进步性作用的个人及企业,为我国企业界提供代表未来趋向并具有复制借鉴价值的实践样本。我们还设置了“2016中国CFO最佳商业合作伙伴奖”,以奖励和感谢支持广大CFO工作,与CFO共同成长、共同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企业价值创造的机构。

  在这里,我代表评选委员会对始终给予本届评选活动关心和支持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们“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把它办成业内经典,为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产业生态形成,和中国CFO阶层整体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