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3日23: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于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接受了新浪财经独家专访。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依文这个有23年历史的服装企业也做出了自己的转变。

  回顾企业的发展历程,夏华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或多或少都遇到一些资金、人才、商业模式的问题。但真正让依文走出困境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的举措:

  第一是品牌化,从生意到品牌是很重要的,夏华表示,“如果只是一个生意,你就会发现你永远会遇到特别激烈的竞争对手。如果企业品牌化之后,就会脱离最基础的困难,企业会具有独特性,就会取得消费者的认知,企业就会走向一个快速的正循环。”

  第二是把产品服务化,夏华解释,如果大家都卖衣服,那就会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就很难做到自己的优势。“大家都还在卖衣服的时候,依文已经开始做时尚管家,不仅仅是卖单独的衣服,还在涉及消费者的衣橱管理,形象打理。”这样就让企业上升到了“第四维度”,先别人一步发展。

  第三,也是最核心的一点,是依文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依文服务系统,量身定制,对色彩的分析,风格的塑造,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夏华谈到,“之所以有这么多企业家成为我们的客户,是因为我们做出了他们自己的风格,他们穿得更像是自己。”

  据了解,依文现在已经拥有一条快速反应的供应链系统,和全球的设计师合作,通过互联网远程设计,快速打样,从客户下单到定做到出成品,整个工期大约在7到21天。“这样就可以把全球设计师的ideal快速推向市场。”夏华补充,“我们有自己独特的时尚态度,我们又有国际化的设计理念,相对高科技的数据平台,这样就会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大的空间。”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夏华表示依文一直在在打造具有中国独特气质的、手工艺奢侈品牌,也有野心成为中国的“爱马仕”,“香奈儿”。不过这需要时间的沉淀,需要和消费者的互动,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有一点不同的是,夏华补充道,“我们希望能够让消费者穿出自己来,而不是像香奈儿那样,一穿就是香奈儿。”换句话说,依文希望打造一个更低调的奢侈品,低调的奢华。

  除了品牌塑造之外,依文也开始着手打造一个服装产业的生态系统。“不仅仅服务自己,也开始服务全球的品牌,服务全球的时尚创业者。”夏华介绍道,这个生态平台下游有几百家工厂,中间有数据化的平台,前端有无数职业销售,最终面前有需求的客户,这种生态模式是开放共享的,不仅仅服务依文这一个品牌,还会服务许多创业者。前端是创业者、设计师、网红们去做品牌,后端是依文用供应链,用营销战略支持。

  “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那么多好的制造工厂,再嫁接上全球的设计师,完全可以打造一个时尚生态系统。”(新浪财经谢长杉 发自郑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