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3日11:21 新浪财经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上午消息,2017年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携程公司董事长梁建章出席并在论坛间隙接受新浪科技采访,谈到了目前主要任务和外界关注的“易到”话题。

  梁建章表示,卸任携程CEO后角色有变化,但对携程并无明显不同。

  2016年11月17日,梁建章再次卸任携程CEO,只保留董事长职位,并称将更多关注战略层面的问题,为携程布局未来。

  在绿公司年会现场,梁建章告诉新浪科技,虽然卸任了CEO职位,但对携程并没有实质性不同,他仍在公司,只是转换了角色去更多关注未来,并表示未来的竞争不是公司与公司的竞争,而是人才之间的竞争。携程面向未来最关注的还是人才。

  实际上,这并非梁建章首次卸任携程CEO职位。2007年,梁建章曾首次去职一手创立的携程,并赴斯坦福留学深造。不过就在2007年至2012年的5年里,去哪儿迅速崛起,一度成为了携程最大竞争对手,在这种形势下,直接导致了梁建章回归携程再任CEO,并且在5年内吞并去哪儿,再度让携程确定了行业霸主地位。

  所以,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中,梁建章表示这两次卸任CEO,其间还是有很多心境的不同,最核心的表现是本次离职是“退而不休”,仍旧留在公司,而不是完全去职远游。

  此外,近期最受关注的“易到”话题,也让携程被牵扯进来。有消息称,携程正在和乐视接触,希望接盘全面控股易到。

  不过,从梁建章反应来看,该消息的真实性和可能性或许有限。他没有正面回答,也并未直接否认,只是反问新浪科技“易到和旅途有关吗?”

  言下之意,如果有资本上的进一步动作,可能会做更多“同类项并购”,或者更直白来说是与旅游有结合。

  不过,易到和携程扯上关系也不奇怪。此前,携程曾2013年12月和2014年8月两次入股易到,共计5300万美元,成为第三大股东,在移动多轮融资稀释后,目前携程仍持有易到用车价值2.28亿股权,约占比6%。(李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