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3日10:54 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出席并发言。

  在发言过程中,洪崎肯定道,“十年之内,民生银行一定会成为一个科技技术公司。”

  其表示之前民生银行走出去遇到了一些挫折,民生银行在2008年参股了美国联合银行控股公司,后者控制的联合商业银行主要服务于华人社区及在华的美国企业。然而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下联合商业银行却不幸倒闭,令民生银行遭遇超过8亿元的投资损失。

  洪崎总结了民生银行失败的原因,一个是在国际形势判断错误,遇到了07、08年的经济危机,第二是对当地法律法规不熟悉,在人才方面也有些流失。但洪崎表示,“回过头来看,我们确实培养了国际化的人才,也加强了法律文化的研究。”他认为,“虽然遇到了挫折,但终究要尝试,尝试走出去,才能发展更快。”据了解,民生银行还会加大这方面的发展,洪崎表示,总的来说是机遇大于挑战。

  谈到人民币国际化,现在已经有101个国家把人民币作为贸易货币之一,还有更多国家在加入,洪崎表示,这使得企业走出去更容易,成本更低。

  谈到一带一路这个国家长远的大战略,洪崎表示,这给银行带来很多机遇,一方面是互联互通,交通通信,互联网建设,占大头的是亚投行,丝路基金,国开行,当然还有其他银行,洪崎预计,这整个大行业投入或将达到十万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